咕咕咕咕咕咕……

《寄生花》第十篇

28

麻木的感觉让日子漫长难熬,却也不能阻止时间的流逝,半年漫长的像是过了半个世纪,可一旦过去了,却又显得短暂了,因为dean还没有准备好该怎么面对Pharm,他就要回来了,他想他现在的样子一定糟糕透了吧。

 

Pharm在陌生的国度,语言不通,周围又都是陌生人,显得他更加的安静害羞,但无论怎样,他仍然是那个可爱努力的男孩子,成绩优秀又有亲和力,颇得老师同学的喜欢,大家都希望他以留学生的身份读完大学,可是他仍然很向往那个温暖的家,他想念爸爸妈妈,也想念dean。

 

每一次得知dean的消息都是通过和爸爸妈妈联系,而和dean像是约定好了,半年时间,谁也没有主动给对方打过一个电话,发过一条信息,甚至两人的社交软件也都没有任何更新,他不是没想过给dean打个电话,但他还是忍住了,也许分开半年时间,足够了,够dean想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了吧。

 

Pharm收拾完行李,想了想还是先给dean打了个电话,电话响了很久,就在Pharm以为dean不会接的时候,电话接通了。

 

“Pharm?”dean像是在叫他的名字,又像是在确认。

“P'dean……我,要回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Pharm听不出一丝情绪。

“明天中午之前就到了。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“好的,那我给爸爸妈妈说一声,先挂了。”

“那我们家里再见。”

嘟嘟嘟……

电话已经挂断了,Pharm看着手机屏幕,叹了口气,他本想问问dean不去接他吗?想到当初自己离开的时候,dean生气的样子,他最终也没有问出口。

 

给妈妈打过电话,爸爸妈妈刚好出差,不能及时赶到机场去,最后爸爸还是让dean去接他。

 

29

 

Pharm远远的就看到了人群中的dean,安静的站着,待他越走越近,却有一种怪怪的感觉,dean只是那么安静的站着,眼神里没有期待,也没有情绪,就像一潭平静的湖水,没有任何波澜,周围喧闹的世界,久别重逢的人们的兴奋与他清冷的面容格格不入。

 

Pharm站在离dean不远处愣了一会儿,或许是身边不停的有人来来往往,dean还没有看到他,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微笑着走到dean的面前。

 

“P'dean……”

dean看了他一眼,视线没有在他的脸上停留一秒,就转向自己的手,然后从他手里接过行李箱,才又抬起头对他说“欢迎回家。”就自顾自的往前走了。

 

Pharm想要拥抱的双手还没有抬起来,就只能看到dean的背影了,只好跟着dean往机场外走去。

 

意外的是,dean没有开车来,而是打了出租车,两人并排坐在后座上,沉默着。

 

“P'dean,怎么不自己开车来呢?”

“我从学校过来的,车子在家里。”

“P'dean不开车去学校了吗?”

“嗯,我住学校宿舍了。”

Pharm很多话想要说,但出租车上好像不是一个合适的地方,气氛又陷入了沉默。

 

到了家门口,Pharm发现,打开车门下车时,dean一直看着自己开车门得手,取行李,拿出钥匙开门,视线一直在自己的手上。

 

直到dean把行李拿到Pharm的房间,Pharm拉住他的手时,他还是首先看了下自己的手,才慌张的缩回。

 

“nong先休息一会儿,洗个澡,我带你去吃午饭。”

“P'dean,你的手怎么了?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“别哭。”Pharm轻轻抹去dean脸上的泪水,慢慢的把自己的头靠在dean的胸前,轻轻的抱着他。

“对不起,Pharm好想你。”

“外面风太大了吧,我没哭。”

dean推开Pharm,擦着眼泪,仍旧没有任何情绪转身回了自己房间。

 

“怎么感觉怪怪的?P'dean的眼睛好像没有了光彩,这个样子是……麻木?对,就像是任何事都干扰不了他的内心的样子。”Pharm自言自语的对自己说“是因为我吗?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结果。”

 

30

 

Pharm洗完澡,换好衣服,整理好自己到楼下客厅,看到dean在沙发上呆呆看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双手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

“p'dean,等了很久了吗?”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dean说完就自顾自的往外面走去,并不是去车库的方向。

“P'dean不开车吗?”

“嗯,我们打车去。”

 

在巷口等了十分钟也没看到出租车来,Pharm有些疑惑,dean为什么一定要打出租车呢?

 

“P'dean我用Grab 叫车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P'dean想带我去吃什么?”Pharm一边操作手机约车一边装作若无其事的问道。

“nong想吃什么?”

“很久没去暹罗广场那家我们常去吃的甜品屋了,很想念呢。”

“那我们就到附近去吃饭,然后去甜品店。”

“嗯。”Pharm朝dean可爱的笑着。但是dean却没有任何表情。

Pharm悻悻然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直到车子来了,两人默默上车,都没有再有任何交谈。

Pharm每次想要打破沉默,看着dean严肃的脸,还有注意力都在自己的手上时,就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。

 

吃过饭,dean像完成任务似的说带他去甜品屋,就起身离开了饭店,独自走在前面。Pharm紧跟在后面,下电梯的时候,隔了两个台阶,Pharm看着dean高大的背影,他不明白,dean的变化是怎么回事,放弃了?想通了?但是看起来都不是,那到底怎么了?

 

dean先下电梯,刚站稳,就看着Pharm在自己面前摔了下去,电梯运行到地面,Pharm还在想着什么,由于惯性就直直的摔了下去。

 

“P'dean快扶我起来,好痛。”

dean看着Pharm的胳膊,慢慢伸出手,把他扶起来。

“nong还好吗?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

“腿,膝盖好痛,我可能走不了了。”Pharm疼得皱起了眉头。

dean抱起Pharm急急忙忙的打车去了医院。

还好医生说没有伤到骨头,处理完伤口就可以回家了,尽量少活动,少走路,伤口愈合时可能会撕裂。所以回去时,dean仍然没说什么就抱起Pharm就往外走。

 

“P'dean,放我下来,我要休息一会儿。”

dean在走廊的等待区把Pharm放在椅子上。

 

“告诉我吧,我走后发生了什么?”Pharm拉着dean的衣袖,恳求道。

“什么也没发生。”

“P'dean不关心Pharm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是以前,你一定不会让我摔倒的,你不会走在我前面,你不会打出租车,你为什么总是看着自己的手,你的手怎么了?你告诉我好不好?”

“Pharm,不是你不要以前那样的吗?”

“不,我只是想让我们冷静下来,想清楚我们的关系,不是要你变成现在这样……P'dean……你哭了?”

 

“我没哭,我抱你去打车。”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