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咕咕咕……

deanPharm,OhmFluke同人《寄生花》第八篇

22

 

Dean愤怒的把自己书桌上所有的东西都扫在地上,又无力的坐下来,疑惑的看着自己的双手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 

刚才他把书本,水笔,钥匙,手机……一堆生活学习所最常用的东西整齐的排在桌上,闭上眼睛,再去触摸,却无法辨别所拿起任何物品,如果不用眼睛看,他完全无法判断自己的手所触碰的是什么,这真的让他很抓狂,怎么会这样?

问题是从他在医院醒来时,妈妈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时,他正看着周围的环境,判断自己身在何处,手碰到妈妈的脸的触感让他恐惧得迅速抽出了自己的手……

 

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面对妈妈的震惊,他敷衍说自己手抽筋了,但他发现事情并没有结束,无论他的手触碰任何东西,都必须先用眼睛去确认。

 

 

如果只是因为pharm离开,心里的痛,他还能假装坚强,可是身体的问题,却很难隐瞒。

 

父母最近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国内,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他,这本来是他从小一直渴望的事,现在却让他感到更沉重的压力,他不想爸爸妈妈看出自己的问题,主动要求要住在学校,理由是想要更多的时间学习,不想比pharm差太远,然而在学校他却辞去了游泳会主席的职务,也很少去上课,每天自己一个人呆在学校的单人宿舍里。

 

为了不让自己的手触碰任何东西的时候出现一惊一乍的样子,他必须记住自己房间里所有东西的位置,让他们固定下来。

 

Dean越来越害怕夜晚的到来,黑暗中的一切都是未知的,而恐惧来源于未知,如果眼睛看不到,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就是个巨大的恐怖箱。

 

23

 

再拒绝了多次爸爸妈妈来看他之后,Dean不得不答应给妈妈打个视频电话,假装一切都好,可是他明白这样的情况隐瞒不了很久,他悄悄去了医院,医生却告诉他应该去精神科,原本以为是那天运动过度损伤了神经,却没想到从精神科医生那里得到了感知障碍的结论。

 

医生:“最近你的生活里发生了什么重大改变吗?”

 

Dean:“不如你告诉我为什么会得这种病。”

 

医生:“简单来说,当人们遇到突发事件,自己没有能力去解决时,大脑会自动关闭某一种功能。”

 

Dean“还能治好吗?”

 

医生:“这要看你是否能面对自己的内心。”

 

Dean:“……”我的内心吗?

 

医生:“我们用手来触摸物体,通过神经传导给大脑,大脑凭借生活的经验反映出手所触碰的物体是什么,这个过程是我们的触觉感知。”

 

Dean:“我脑子里跟触觉有关地方出了问题?”

 

医生:“是这样,所以你能回忆起发生了什么事之后,才有的这种状况吗?”

 

Dean:“运动,我在健身房用各种健身器械锻炼,直到感觉很累了,累的睡着了,醒来就这样了。”

 

医生:“那你运动的强度超出了身体的限制,平时你也这么挑战自己的极限吗?”

 

Dean:“不是。”

 

医生:“我先给你开点药,一个礼拜之后再来复诊吧。”

 

Dean:“好的。”

 

 

24

 

十指的神经是最敏感的,尤其是指尖。

 

搓麻将的人可能用指腹就可以辨别牌面,但是如果你把牌面放在他的胳膊上搓,就不会被辨认出来。

 

医生在肌肉注射时选择在屁股上,是因为屁股的脂肪多,也最不敏感,对Dean来说,他现在的手指敏感度还不如屁股。

 

通过手辨认物体需要感觉到他的形状,重量,温度,大小,质地。每一种感官体验都被储存在大脑的不同地方,需要将他们拼成一种单一的感知进行判断,而Dean却无法将感官碎片拼起来。生活中原本美好的事物,就算都在身边围绕着他,他的双手也还是在寻找,……他的感知好像和他本人割裂开了,无法在向他提供外界信息,“感觉不能”的感觉对他来说就是不能感觉到他触摸到的任何东西,所有的感觉都开始模糊起来,也感受不到任何快乐,这甚至让他感觉不到自己是否还活着。

 

一个礼拜后,Dean再次去医院。

医生:“您还好吗?”

 

“一点也不好,你开的药没有任何作用,感觉糟糕透了。”Dean颓丧地说。

 

“吃药没有作用,你的感受是什么?”

 

“就像我的手已经不再属我,它完全不能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,我甚至怀疑自己现在是否还活着,就像幽灵无法触摸实物。”

 

“回想一下你的手触摸到的让你感觉最美好的事物是什么?”

 

Dean闭上眼睛,向后靠在沙发上柔软的靠背上,pharm的脸就浮现在了他的眼前。

 

“P'Dean,你的好大,比我的脸还大。”pharm拿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,牛奶一般的质地,光滑柔腻,手掌心里像是掉落了一块带着温度的牛奶布丁。

 

Dean的脸上浮现了不易察觉的笑容。

 

“你在笑。”医生及时打断了他“能告诉我你想到什么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Dean坐起来,双手手指交叉纠缠在一起愣愣的看着医生,眼神渐渐变冷。

 

医生还在等着他的回答,而Dean却陷入了沉默:那个人不仅带走了他的心,连他的感觉一并带走了,可他仍然恨不起来,无边的思念让他的心绞痛起来,他不知道是否还能等到那个人回来的那一天。

 

医生递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,递给他两张纸巾,他才发现自己满面泪痕。

 

“今天先到这里吧,药还要继续吃,如果你感觉不好的时候可以跟我联系。”医生递给Dean一张名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